今天是:
首页> 我市部署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我市部署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 2023-05-09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我市出台加快推进广元市城市有机更新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底城市有机更新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初步形成,2030年底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基本实现。

明确实施范围主体。明确实施范围为城镇开发边界及相邻区域,重点为城市建成区。将实施类别分为城市生态修复类、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类、综合整治提升类、改建完善类、拆除重建类等五大类,鼓励国有企业、社会资本、专业机构、物业权利人等多元主体积极参与城市更新。

合理确定实施路径。深入开展城市“体检”工作,为城市有机更新提供问题导向和政策支撑。启动编制中心城区城市有机更新建设规划,制定更新强度、空间管控、风貌特色营造等更新内容的规划原则和技术指标。鼓励各县区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利用。

加强配套政策支持。积极对接和引导市内外银行业金融机构、各类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信托公司等加大对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的信贷支持。将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涉及的安置房用地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明确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涉及的边角地、插花地等零星土地可与周边用地整合实施。

去年以来,我市抓住成功入选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市契机,探索建立“清单式+菜单式”工作模式,通过体检评估找问题、群众参与提需求、专家把脉开处方,制定城市更新实施计划,确定具体项目、更新规模、实施主体、投资模式、进度安排等内容,实现滚动开发、渐进式更新,建立更新项目数据库,对更新项目的策划、设计、建设、运营等进行全周期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实施了城市园林美化提升行动、旧城改造城市更新、市政设施完善改善“三张清单”共118个项目,城市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