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我市采取行政非诉执行方式联动追缴房屋维修资金

我市采取行政非诉执行方式联动追缴房屋维修资金

发布时间: 2023-05-09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小区的”养老钱”,更是给房屋“看病治病”医药费,事关千家万户的居住安全,关乎着老百姓合法权益。

2020年底,市住建局接到相关举报,市城区某小区维修资金有开发商代收行为,立即对该小区维修资金进行查验,发现开发企业代收现象确实存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市住建局会同城管、法院、小区委员会、物业公司多方联动积极收集线索,迅速移交市城管进行立案查处,同时依法启动了向人民法院申请行政非诉执行申请代为追缴。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成功追缴代收维修资金共计40万元。采取行政非诉方式追回代收、挪用的维修资金是我市首例取得成效的典型案例,有效破解了维修资金难以追回的情形,该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大家纷纷点赞。

作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牵头管理部门,市住建局将以此案为模板,认真总结,提炼升华,形成可进一步推广、复制的经验,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依法追缴力度,与城管、法院、不动产等部门协作联动,为小区的业主追回房屋的“医药费、养老钱”。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