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全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召开

全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2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5月19日,我局组织召开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市政华北总院水务规划咨询研究院和西南交通大学设计研究院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会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会议强调,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要做到“三个明确一个避免”,即要明确海绵城市建设的内涵和主要目标;明确海绵城市建设是一种理念而不是一个项目;明确海绵城市建设要注重系统性和全域性;要避免“海绵城市万能论”和“海绵城市无用论”;无论是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清单内还是清单外的项目,无论是三年示范期内还是三年示范期结束,无论是政府投资还是社会投资的项目,都要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加强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管控。培训会上,专家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四川省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管控实施细则》等文件内容,对海绵城市建设全过程管控指标、管控流程、方案设计及技术性审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海绵城市建设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会,有利于各职能部门、有关单位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和技术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为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升海绵城市建设水平进一步夯实基础。

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近10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