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苍溪县住建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

苍溪县住建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党员永葆“闯”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住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5月26日,苍溪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会—《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家领导、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苍溪县委党校副校长周彦灵就党的二十大主题,在理论创新上的核心内容,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优学风提能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统一思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干部培训全覆盖、宣讲活动全覆盖、社会宣传全覆盖,把住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做到乐学好学。住建系统今年任务繁重,深入现场一线的时间多,单靠短期集中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要干部职工主动挤出时间来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更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住建事业发展上,进一步把本单位本部门实情摸清楚、问题找准确、发展路径想明白,切实把想法变成干法、把决心变成行动、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二是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今年是深入实施“543”发展战略、全面开启苍溪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全面落实省、市、县经济工作部署,坚持以城市更新和海绵城市、园林城市建设为抓手,聚力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活力”城市,以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业和城市建设方式“三个转型”为主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紧盯国家重大政策机遇,围绕城市更新、海绵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等投向,认真谋划一批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而且要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加速提升城市能级,按照“一心、一带、一纵、四横、多点”整体规划布局,加快实施中洋花苑片区等 15 个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打造“城市之芯”。要加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完成百利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包装实施。要加快全县小城镇规划建设和县域次中心场镇建设。要高标准打造全市城乡建设发展大会现场参观点,加快推进农村坡屋顶和城市“第五立面”改造,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是坚持转作风强担当,坚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要实现住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唯有埋头苦干、拼搏实干,把工作干细致、干精致、干到极致。要履职担当去干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谋划工作、主动承担任务、主动触及矛盾,对照目标明确进度安排、实化工作举措,扑下身子调查研究,扎扎实实解决问题,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要奋勇争先干成事,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切实增强紧迫意识、赶超意识,自觉把本部门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考量,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跳跃起来摸高,奔跑起来干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出色出彩、走在前列。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