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十二期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 2018-09-25 来源:市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部门联动,严控砂石价格上涨。因剑阁县无砂石资源且无砂石囤积,需从其他县区购买,加之运输距离较远、汽柴油等能源价格上涨、二次转运、超限管制等因素加大了运输成本,导致砂石价格出现上涨。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砂石价格偏高的问题,剑阁县多部门联动,水务局积极配备砂石采集资源,国土资源局加大机制砂生产基地布局力度,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运输价格管控,全力确保全县砂石价格稳定。

苍溪县:双管齐下,全力确保建材市场稳定。一方面县国土资源局对永宁镇兰池砖厂、亭子福星砖厂开展安全、环保检查,特别是对矿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对厂区环境进行整治,同时要求扩大产能,全力保障页岩砖生产供应。另一方面县交通运输局对砂石、砖瓦等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了巡查,要求不得给超出全县砂石砖瓦运输指导价格的车辆装载、配载。经调查走访,目前砂石、砖瓦等重点物资运费持续平稳。

昭化区:落实建材企业激励机制。区人民政府召开七届43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2018年第一批环境保护大气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并明确由区环保局、区国土资源分局负责制定砖瓦行业环保整治项目资金分配方案。8月19日,组织召开了“砂石砖瓦监管工作会议”,拟定了补助、奖励金分配方案,对王家唐凯等3家在环境污染治理中作出贡献的砖厂分别给予3万元补助;对城关等10家在全市“限价格、保供应、降运费、强保障”砂石供应保障暨脱贫攻坚中作出贡献的砖厂分别给予2万元的奖励资金。目前,方案待区人民政府审定。

市公安局:强化执法协作,稳定建材市场秩序。主动加强与运管、路政等部门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保障砂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对在执法过程中发生的阻碍、抗拒执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对相关执法部门移送的案件按照“两法衔接”及时办结;对恶意扰乱市场秩序的,依法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整治。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