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课开讲啦”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市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6月24日上午,我局举办了“党课开讲啦”微型党课比赛。

202006242217074857.Jpeg

来自局属基层党组织的11名青年党员,紧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主题,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结合身边先进典型案例,用鲜明的观点、饱满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谈党性认识、谈学习感悟、谈工作启发,为党员讲授了一场短小精悍、触动灵魂的微型党课,让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此次微型党课比赛,使年轻党员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既充分展示了局属各党支部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新时代广元住建铁军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评委的公正、客观评价,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202006242217072942.Jpeg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佘燕对微型党课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微型党课比赛活动领导重视指导好、活动组织策划好、支部积极发动好、党员积极参与好。一是以小见大认知性强。每位选手都能立足工作岗位,以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用行动爱党、为党。二是结合实际感染力强。党课紧紧结合脱贫攻坚、项目投资、疫情防控工作,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有榜样力量、有现身说法、有帮扶宣传,党课富有感染力。三是生动形象吸引力强。每位选手用心用情讲解,使用PPT、视频等创新载体,变过去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湛,让党课更加立体丰富。

202006242217078983.Jpeg

党组书记、局长张骏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微型党课让大家重温了党的理论知识,加深了理解。参赛选手能紧扣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对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很有意义。一要忠诚政治信念。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有党的信念、良好政治素质、政治品格、政治品德。二要践行初心使命。要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三要脚踏实地奋斗。要淬炼本领,保持定力,追求卓越。四要持守清正廉洁。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建成“五强”干部队伍,把事业干好,让人民满意。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