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五期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18-07-04 来源:市局招标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工作动态】

旺苍县:坚持价格信息实时监测公示。县物价部门每周按时、准确收集各监测点建材出厂价格;县建材供应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安监、水务、国土、物价等部门,对各监测点价格进行复查核实、分析研判。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张贴公示等形式对建材价格信息进行公示,开展建材价格监管政策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对建材价格进行监督。

昭化区:“三举措”保障砂石砖瓦供应。一是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区政府组织区国土、安监等部门深入张家乡等页岩砖厂,查看技改窑、电力输送、厂房搭建、设备安装等情况,对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解决。二是抓紧落实承接市中心城区砖厂关闭置换工作。区国土资源分局委托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2地质队,对市中心城区砖厂关闭置换到昭化园区,启动实地调查、可行性分析等工作,预计7月6日编制完成《可行性论证报告》,待编制完成后,立即按程序启动调规等工作。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区安监、交警、运管、国土、水务等部门分别对虎跳、石井、王家砖厂以及部分砂石企业和运输车辆进行“双随机一公开”和执法监督检查,对工人不佩戴安全防护设施设备、边坡过高等安全隐患问题,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严格督促落实,确保全区砖厂、砂石厂安全生产。

市环保局:认真落实砖瓦行业环保整治补贴政策。一是加强督促检查,加快推进砖瓦企业环保整治进度。截止6月下旬,全市64家企业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改造,35家企业完成落后生产线淘汰,在保障砖瓦供应的同时,污染物排放大幅削减,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认真落实“以奖促治”措施。制定了砖瓦行业环保整治补贴政策,明确了补贴办法和标准,会同市财政局下达了补贴专项资金预算,提高了企业污染防治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强化新、改、扩砖瓦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出台了《服务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十五条》,推进并联审批代办服务,强化环评技术支撑,创新技术审查方式,推行“一站式”和“随到随办”服务,全程跟踪引导领办,压缩环评审批时限,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了砖瓦项目快速建设投运。

市经信委:持续开展砖瓦企业排查清理工作。重点摸排各县区正常生产、停产改造、停产待关闭、已关闭砖瓦企业,更新完善砖瓦企业管理台账,并现场核查企业立项、环评手续,对完成环保问题整改的企业督促加大马力生产,增加供应量。同时,按照《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4部门关于坚决遏制烧结砖瓦行业产能盲目扩张的通知》(川经信冶建〔2018〕106号)要求,开展违规项目和落后产能淘汰情况清理,积极营造有序的市场秩序,确保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