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利州区召开安居扶贫指挥部2020年第3次会议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利州区召开安居扶贫指挥部2020年第3次会议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市局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7日,利州区召开安居扶贫指挥部2020年第3次会议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梁培利主持会议,区安居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

202011090932331107.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居扶贫指挥部2020年第4次会议精神,对全区的安居扶贫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的重要指示,以及国家、省、市各项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决战态势,认真落实到位。要发扬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战斗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国家、省、市级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实地考核验收不出任何问题,一举全胜“收官战”。

202011090933378165.jpg

就全面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区上成立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机制负责统一领导,住建、应急、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消防救援共同牵头,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全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做好进度安排。要明确目标要求,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对利用农村房屋开展经营的重点房屋进行排查。2021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对农村房屋的全面排查和对存在安全隐患用作经营的农村房屋的重点整治。要细化工作任务,按照房屋产权人(使用人)自查、乡镇和村两委排查、安全隐患评估或鉴定、建立重点整治台账、分类集中整治的程序,压茬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按照职能职责分工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关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各乡镇(街道)要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房屋安全的重要性,及时了解农村干部群众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有效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