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强法纪 赛技能 全力确保企业交通安全

强法纪 赛技能 全力确保企业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5-10 来源:gyjswpsf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升职工交通安全和交通法治意识和职工劳动技能,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工会联合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法律进企业”暨“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以及职工劳动(驾驶)技能竞赛活动。总公司全体职工及子公司专职驾驶员、混凝土罐车驾驶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知识讲座邀请广元市交通技工学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为大家授课,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次次血的教训,深刻分析了当前复杂道路交通环境,阐述了文明驾驶的重要性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受到了与会干部职工的欢迎。同时工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并自觉抵制不良交通习惯,远离交通事故。

随后,全体职工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竞赛按照职工所从事岗位分为职业组和非职业组,理论知识竞赛以《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主要内容,参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脑随机遴选的100道试题,理论知识竞赛题目多、范围广,对选手掌握法律知识的水平有较高要求;知识竞赛结束后劳动(驾驶)技能竞赛隆重上演,驾驶技能操作竞赛共分曲线行驶、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等内容。竞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应对,认真规范操作,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特别是职业组选手展现出了深厚的安全驾驶功底和高超的驾驶技巧。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交通安全形势,干部职工的驾驶技能、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也为抓好“两学一做”落地见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