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三期

广元市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18-06-25 来源:市局招标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工作动态】

▲旺苍县“一线”督导保供应

▲昭化区“三措施”推进供应保障工作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强化督导保障农村建房建材供应

▲市经信委加快“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

▲市水务局加快推进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和报审工作

【工作动态】

旺苍县:“一线”督导保供应。一是县级领导率领乡镇、部门人员深入企业,对停产企业恢复生产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企业按照环保整改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尽早投入生产;协调解决新增生产线、新建洗沙厂规划选址、行政审批报备等系列问题,争取新的产能,保障市场供应。二是各乡镇、部门加派人手进驻企业,通过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企业做好安全日检、周检等,加强对企业生产过程的安全监管,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稳定,持续供应市场。运输管理部门组织保供巡查小队,每天在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加强对运输车辆车况安全、运载情况、人员情况的检查,对违章违规行为及时纠正,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三是各乡镇、部门选派业务人员深入施工项目现场,在与施工人员、建房户详细解读施工图纸、明确施工内容、准确掌握项目材料使用数量、施工安排等情况后,同施工人员、建房户一起根据片区的项目建设情况合理有序规划、协调片区各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顺序等,确保建材稳定、有序、高效供应。目前全县砂石砖瓦供应充足,价格可控,运力调配有序,运价在指导范围以下。

昭化区:“三措施”推进供应保障工作。一是强化安全,督导生产。区领导杨武生带领国土、安监等部门深入8个片区(砖厂)对安全生产、价格监管、运输供应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帮助晋贤砖厂等加快恢复生产,本周8个砖厂生产标砖405万匹。二是创优服务,强化保障。运管、交警、路政上路开展检查,凡运输建筑材料的车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一律开启绿色通道,组织对王家唐凯砖厂等3个砖厂,开展“夏送清凉”活动,送慰问物质3000余元。三是调整规划,提高产能。已完成市城区砖厂产业转移昭化园区《可行性论证方案》,已报区政府审定后组织调规;着手编制柳桥乡东山村四社石灰岩矿《可行性论证方案》。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强化督导保障农村建房建材供应。与市安居扶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联合组成督导组,深入县区督查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及砂石砖瓦供应保障工作。对全市21个样本村和14个数量最多村的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户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指导各县区完善措施,保障建材供应。

市经信委:加快“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对标2018年第一批“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目标,落实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督促砖瓦企业限期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改造整治任务,目前第一批“散乱污”砂石砖瓦企业的40%已完成整治;围绕保障现有企业正常生产、支持有条件企业技改、加快推进在建机制砂项目等工作。目前,全市70余家正常生产砖瓦企业生产经营良好,朝天区海螺水泥年产200万吨机制砂生产项目顺利推进。

市水务局:加快推进河道采砂规划编制和报审工作。组织10个督查组到县区采沙场、堆料场点宣传,引导采砂和砂石料业主加快生产,积极将库存砂石投放市场。加快启动嘉陵江、白龙江、东河、清江河等400万方沙石资源河道采砂规划的编制和报审工作。

copyright 2007-2022 jsj.cngy.gov.cn online service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00522号-6 网站标识码:5108000044

主办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839-3266750   维护单位: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宣传信息中心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