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金川带队督导剑阁县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现场查看了下寺镇龙江大道、下普路、汉阳场镇等处清杂去乱工作安排及开展情况。局市容科、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督导。

王金川强调,开展环境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的重要内容,意义十分重大,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切实抓好环境整治各项工作。重点要在“两治一补”上下功夫。一是要在治脏上下功夫,广泛发动机关干部、村(居)民,对林边、河边、房边、路边、沟边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垃圾杂物、清理疏通沟渠、清洗垃圾设施,消除卫生死角。二是要在治乱上下功夫,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牵乱挂、乱堆乱码、乱停乱放等进行集中整治,及时维修维护破损的户外广告,取缔一店多招,规范车辆停放,做到城乡环境整齐有序、清爽优美。三是要在补短上下功夫,对县城、公路沿线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车辆停放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陈旧破损的要及时更换维修、规范标识标牌;加强垃圾收运处置监管,做到清运及时;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力度,清除“四害”孳生场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