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川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片,重温了邹自景书记在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督查问责工作方案》,并听取了部分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形势逼人,务必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勇当主力军、打好主动战,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任务。二是任务艰巨,务必要重拳出击、善作善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归位、清洁、清尘、消杀、宁静“五大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市容环境规范整治,高标准打造实地点位,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时间紧迫,务必要紧而又紧、完成任务。要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联动,全面补齐创建短板弱项,做到安排部署快、工作标准高、问题整改实。四是逗硬督查,务必要严明纪律、务实作风。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跟踪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保障工作顺利推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城管力量。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行政执法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调研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城管警察支队、市城管执法支队及各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