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病媒生物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也是病媒生物防制的黄金期。为有效降低“四害”密度,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4月14日,市爱卫办组织召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相关县区、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病媒生物防制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结合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扎实推动防制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工作再聚焦。要坚持目标导向,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完善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强化“四害”药物消杀,确保“四害”密度达到国家C级标准要求。三是整改再加力。要紧盯孳生地清理不彻底、防害设施设置不规范、宣传氛围不浓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四是督导再严格。市、县区爱卫办要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工作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有效阻断鼠媒虫媒疾病的传播途径,为市民群众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市爱卫会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区爱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