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川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阶段,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广元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两会”锚定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找准角色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一要持续加强市容秩序管控,突出抓好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市容环境保障,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精细管理提升城市“颜值”,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常态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推进国家、省级卫生城镇创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三要持续提升城乡环境水平,深入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学好、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全市最干净乡镇、村庄创建,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四要持续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不断提升法律素养、专业能力、办案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