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例会在市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局安委会成员,局属单位及县区住建局、房管局,经开区建环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2017年安全生产会议暨第一次安全例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上,陈勇局长与各县区住建局、房管局、经开区建环局、局属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省住建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建设系统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履行安全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现场文明施工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杜绝了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
会议对2017年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完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三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监管、隐患整改和执法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四是确保全年实现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以上事故发生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采取专项治理等有效措施,着力提升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水平,对建筑企业违法、非法转包必须一律列入黑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