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下午,市爱卫办组织召开市城区病媒生物防制会议。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姜绍胜主持,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经开区爱卫办及市、区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就当前我市国卫巩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区爱卫办、市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除害防病工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工作落实。二是集中开展除“四害”活动。市城区、昭化区、朝天区城区在7月11日至16日期间开展一次以灭蚊、灭蝇、灭鼠、灭蟑螂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突出搞好“四害”孳生地治理、防害设施完善和药物消杀活动。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各区爱卫办要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工商、食药、卫计、教育、商务、供销、国资委、环卫等重点部门要对系统内各单位以及重点场所除“四害”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行动迟缓、组织不力、“四害”密度超标,影响国卫巩固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